博客年龄:16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50篇

个人描述

去留无意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。

就要放假了

分类:心情 | 标签: 匆匆那年  
2009-06-28 15:1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昨晚写的字,放在了QQ里,是因为有些话很想分享,可是有的话可以分享,有的则不能。不是不想,只是时过境迁,人事全非,说了也许会影响此时的心情。早上又听了熟悉的歌,那种感觉还在,也许是快放假了吧,想写字的感觉自动又回来了,就在这里,把没说尽的话都说出来吧。

 看了一本小说,《匆匆那年》,前些天和同事聊天时听到的,妹子N久前也推荐过。寻常的故事,平易的文字,算不上多好的作品。但那种寻常与平易,又透着一种真实。看着看着让我想起了这些年,经历的,看到的,听到的那些事情。有点想喝小酒的冲动。很多事情和情绪,随着我按下一页的手指,哗哗的作响。

其实一直以来,我也想动笔写点什么,做个纪念,给自己安慰,别等到将来什么都忘了。我固执的相信一切都会过去,而过去了的,不论曾经快乐还是痛苦,都会统一地被蒙上发黄的怀旧色调,不时想起,总还有种微酸的美好。

想想以前,很小的事情都可以让我惶惶甚至绝望,而现在逐渐麻木,只是再看到某些字眼,心里还是会有种被敲钟的感觉。总还是想着,要给自己一个交代,不可能永远的后学生时代。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这样了。

和书里的人一样,我也是在高中的时候认识了很重要的朋友。高一的校舍,从大门到教学楼的两旁有很多树,春天的时候会飘满柳絮。虽然过敏的人很反感这东西,但是我喜欢。大晴天的时候,走在那条校服,满天飞的小纸条,我的蓝灰色“宝马”。还有曾经珍视的那些片段,现在真的都过去了,当我再度想起那些,发现自己怀念的只是那时的自己,而不是别的什么时,总会有些惊讶和感慨。YM辉,现在也不时联系,笑闹几句。真的,说什么都无关痛痒了。有时会感觉因为我当时幼稚的表白,他有的话也不太好意思说。如果是以前,我一定会心里打结,但现在无所谓了,我很是费了些工夫,把他这页翻过去了,就没想过再翻回来。只是想起高中时候的事情,想起那时的自己,很多都已经模糊了,就很白的有些感伤。

高二的时间好像挺空白的。只是快结束时候的世界杯让我着实新鲜了一把,那之前我几乎没看过足球。很清楚的记得土耳其队有个我和鱼都很喜欢的伊尔汗,会考结束那天,我白天祈祷,晚上想看到小贝,晚饭时打开电视,就是英格兰和瑞典。

然后就是高三,和朋友一起买饭吃饭看风云,素串,麻辣烫,凉面,这些几乎不再吃却时常想起的食物。听说张国荣死了,我只是哦了一声,然后去买了纪念他的那一期假日100。中午在学校吃饭,看到新闻里说美国攻打伊拉克了,也没什么感觉,继续翻着那本从四中门口淘换来的破英语语法。非典来了,我只是庆幸多出的假期,学校不再强制晚自习,全班只有两人选择每天四点多放学,有我一个。我外在放松,内心紧张,那次因为淋雨生病,只上了半天课,回家的路上,我哭了,心里惦记着高考的日子。好在高考那几天,我的状态随着我的胃口大开而彻底放松。然后就是大学了。

本该绽放的四年却好像我的冬眠期,除了看过的那些片子,美好的记忆太过零星。我那残存在记忆中的好身材啊,今天还和妈妈说起,怎么那时没多买几件衣服,虽说到现在也是浪费了吧。大一时候的种种闹剧,当时给自己的难堪,现在想想,也没什么。那时的我,其实很想融入,只是到几年后才明白,不是她们不好,也不是我太笨,只是不是一类人终究不会太亲密。

大二,明明很吵很乱的食堂门口,我却觉得很安静。我把那天看到的天使爱美丽的盘套贴到了墙上。我总算明白,真正在乎的,是可以沉得住的。补考,捡钱,丢钱。亏心的事情是真不能做啊。

大三的茫然,大四的慌乱,找自己还真挺难的。毕业的时候,我拍了很多校园的照片,虽然偶尔还会回去看看,但都不一样了。

这两年的事说的太多,再说就成祥林嫂了。我有目标,但没有紧迫性,所以就这么走走停停,散漫着。只是最近的种种,慢慢告诉我,时间没有我想的那么多了。

已经看过了JJ的新房子,四月,明年的四月,因为一个片子而变得不一样的四月,真的要发生点什么了。那时的我们,也差不多认识十年了。我们,是不是真的长大了呢?这一切,都在提醒我,我,到了进入下一阶段的年龄了,而我准备了什么呢?修身,做自己,最简单的,我还没有准备好。曾经真诚祝福期盼的已经不存在了,而我自己的事,该些说什么呢?感情的期待已经淡了,连我的阅读兴趣都变了,呵呵,天蝎是比较适合一个人的状态吧。

想起佳佳,呵呵。高一时候的那些事情,那时的我还觉得自己喜欢文文,好在很快我就明白,那是人类对善良都会有的好感。我以为他们会一直永远,自己没有故事但可以见证一个故事,也是很幸福的。他们曾经那么好,寻常的,但真的很纯的在一起。文文去杨村复读,去外地,他们都还在一起。只是到了佳佳毕业工作,就真的回不去了。这周四吧,又和佳佳一起去了劝业场,暗暗想起那年冬天,一个阳光温暖的下午,我们坐在那里的长椅上,说起那些。我觉得佳佳没有错,刚走上社会的那种心情,我们都体会过,孤单过,只是文文不在身边。文文也没错,一个人在南方,很多问题要面对,不像以前那样呵护也是没办法的事情,他也不容易。可事情就是这样了,谁干的呢?佳佳已经开始准备结婚了,文文的名字已经很少说起了。还是在劝业场附近,以前佳佳说她后悔过,说她应该再坚持坚持,也许再来一次她会吧。可唯一的一次,她做了这样的选择。呵呵,还好,时间真的让一切都过去了。现在的我,很期待很祝福她的婚礼,即使不是满足我青春幻想的梦中的婚礼。

小时候我最讨厌的就是周日,周末的愉快就要过去,又要去上学 了。不管我怎么感慨,为自己,为别人,过去了就是过去了。而未来的变化,又有谁说的清。

身后的大门,木头裂开,铁片生锈,发出吱吱呀呀的声响,有风吹过,它,真的要关上了吗?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终于放假啦啦啦 下一篇:在路上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